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消防培训实操演练
2023-11-11 09:54:25 返回列表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实操能力,11月9日下午2:00,法安处组织开展第一期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公共管理系、现代服务系辅导员、班主任、寝室长(应小格成员)共300余人参加。
在演练现场,消防员向现场师生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一提、二拔、三拉、四压”四个使用步骤,点燃油桶易燃物,模拟火灾现场指导师生们如何操作灭火器灭火,师生们纷纷拿起灭火器逐个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学习,让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应对措施,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学校将继续以“维护生命安全”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创新建立校园“应小格”网格化安全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应小格”灭火器实操演练,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平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