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通知
2021-02-20 22:21:07 返回列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为切实落实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2月28日(正月十七)报到,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返校申请条件
  (一)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校园健康码绿码申请返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校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报到。
  (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四)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班主任请假。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每天利用企业微信的“每日上报”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至少积累连续14天健康档案,并提前申领健康“绿码”。
  3.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同学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二)返校中注意个人防护
  1.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有条件的学生尽量乘私家车返校。
  3.来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入校时配合查验工作
  1.返校学生可从南大门两侧入口核验进校。进入校门时,请同学们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配合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送生车辆可以进入校园,但乘车所有人员需下车进行核验。
  2.到达宿舍楼时,请同学们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和系部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查验和行李消杀。进入宿舍后,需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和亲属报告情况。
  (四)返校后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坚持落实信息日报。按时在企业微信“每日上报”小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如实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第一发现人需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班主任及时报告校医院和校领导进行处理,做好应急报告和前期处置。
  (五)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以最新通知为准并请认真执行。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