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全体同学,2024年寒假放假通知来了!
2024-01-11 16:58:01 返回列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教学计划安排,现将2024年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安排
从 1 月 13 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开始放寒假,2 月 25 日、26 日(正月十六、十七)返校报到,2月27 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离校前有关要求
1.期末考试结束后,学生向辅导员报告(短信或微信方式)后离校,未经学校批准寒假期间学生不得留校。
2.学生应遵照辅导员老师的有关要求,及时报告个人乘坐的交通工具(车次/ 班次/出发时间)、目的地等信息,并做好途中和假期日常疫情防控。
3.离校前学生寝、教室卫生必须打扫干净,做到垃圾不残留,个人物品摆放有序,不要在寝、教室内存放贵重物品。
4.离开寝、教室时请关闭电源,认真检查电器、插座等,防止发生火灾;最后离开寝、教室的同学,认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防止被盗。辅导员会同班级安全员检查确认后方可离校。
三、离校/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离校回家/开学返校途中,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2.离校后直接回家,开学时直接返校,不要在途中停留,到家/到校后要先电话或微信、短信告知辅导员。
3.途中乘车注意安全,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购票乘车,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不得搭乘站外的“黑车”。网约车要开启紧急联系人功能,开启自动分享行程功能,确认车号再上车。
4.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注意自身安全,注意财物安全,钱财不要轻易外漏,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向陌生人透露。
四、假期安全提示
1.自觉遵纪守法。假期要积极参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活动,拒绝参加黄、赌、毒,严禁参加封建迷信、传销、诈骗、邪教等非法活动,严禁在商业性娱乐场所从事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等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2.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防范冬季各类呼吸道疾病,加强体育锻炼,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3.加强人身安全防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 
4.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5.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寒假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寒假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加强与父母沟通交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承担家务活动,过一个充实、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祝愿同学们旅途平安,假期愉快!祝福全体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胜意!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2024年1月11日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