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市委组织部课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2020-06-21 18:57:15 返回列表

  6月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课题调研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何为东一行来到我校,就“地方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体系课题研究”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陈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副校长王寻、徐宙出席,办公室、教务处、开放教育部、商贸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何为东组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课题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王寻从办学思路、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办学举措等方面汇报了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建情况,对地方党政干部在应急管理实践中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分析,并对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邹功平从地方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培训的亟需性和必要性、问题和短板、目标和任务、模式和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地方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应向智能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力,既要强化理论和政策引领,又要通过实践体验来提升能力。

  陈红对课题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情况作了介绍,并针对“地方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体系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陈红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党政干部的应急管理培训,提升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处置能力是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培训体系建设要充分考虑政治性、地域性、系统性和时代性等特点,着力提升党政干部在公共卫生防疫、自然灾害、防汛抢险、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方面应急处理能力,要科学编制应急管理预案,健全应急管理培训的体系和机制。后期,学校将积极发挥在应急管理培训中的专业实践优势,加强与省市各部门协作,努力为党政干部应急培训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何为东组长对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表示祝贺,对我校近年来开展教育培训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收获很大,给以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启发,同时希望学校积极利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服务地方党政干部应急管理培训中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夯实培训工作基础,提升培训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大别山应急管理监管技术支撑中心示范基地、船舶驾驶培训基地、多功能培训报告厅、培训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