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1 20:59:02 返回列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0日上午,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南广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省各地的800余名学子在这里正式开启了人生梦想的新征程。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市政府副市长陈少敏,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处长王崑彦、副处长张雪燕、一级主任科员李韵秋,市教育局副局长皮建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国防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杨爱东副厅长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对学院正式开学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表示问候。他说,湖北应院作为全省第一所应急管理专业高职院校,是湖北培养应急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学院坚持发展定位,发挥独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陈少敏副市长在典礼上致辞。她说,湖北应院2020级新生正式入学,标志着黄冈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黄冈教育新品牌迈出了重要步伐,在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她希望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抢抓机遇,创新有为,奋力将学院办成硬件设施一流、师资力量一流、专业水平一流、教学质量一流、专业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为助力湖北应急管理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邹功平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黄冈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应急局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新生如何度过三年大学学习和生活,以四句话寄语全体新同学。第一,修练一副好品行,这是立身之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做一名有担当、肯奉献、有爱心、善良、包容的人。第二,养成一个好习惯,这是至真的品质。在学校培养两个习惯,一个是讲卫生,一个是讲文明;把握两个节点,一个是早起,一个是早睡;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运动场,一个是实训场;抵制两个诱惑,一个叫手机,一个叫外买;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第三,学到一门好技能,这是一生的饭碗。选择了专业,就要有“爱我所选”的坚定,有“无问西东”的执着。学好公共基础课、专业理论课、实习实操课,积极参加技能大赛,考各种技能证书,练就过硬本领和创新创业的能力。第四,锻炼一副好身体,这是终身的幸福。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要多走出寝室、走下网络,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项爱好、具备一份特长、练就一身强健的体魄,为终身的幸福打下基础。

  邹功平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珍惜青春美好韶华,在应院度过一段充实、美好、无悔、难忘、绚丽多彩的芳华岁月。

  教师代表孟玲老师发言。她表示,将坚定政治方向,严守职业准则,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积极面对挑战,在奋斗中收获快乐和幸福!

  2020级新生救援技术2004班史骏凯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进入应院的喜悦之情,表示将牢记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杨爱东副厅长和陈少敏副市长共同为学院博士工作站揭牌。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