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2020-12-30 15:33:21 返回列表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的建设与学校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名师引领和党员示范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12月份,我校开展了“党建+”系列活动。

  为切实做好本次“党建+”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校党办印发了工作方案,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显著。

  党建+党员示范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上好一堂党员示范课,点亮一个多彩课堂。12月19日,“党建+示范课”活动在学校厚德楼报告厅举行。陶田、占小红、高晓满、管仲霞、徐丽君、张文萍、孟琪、左喜玲、田保国、吴珍、陶林波等11位党员教师踊跃登台,他们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创新的教学设计、活跃的课堂气氛,给全体新进教师献上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在教学展示过程中,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将思想政治课的内容无声融入其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最大程度辐射党员示范课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党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12月15日至17日,我校成功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19名通过各教学系部初赛选拔出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拼。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充分挖掘教材内容,精心设计教案,并熟练利用多媒体进行授课。他们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有指导有交流、有鼓励有赞赏,各不相同,但都以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课堂魅力。 各个参赛选手在课件、板书、实操、互动等环节各有千秋,都表现出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给评委和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建+教研”

  “党建+教研”将党员示范课、青年教师讲课与学校教学教研活动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各专业教研组为单位,党员教师及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开展“互听互评”教学教研活动,共同研讨教学大纲。骨干教师指导青年教师讲好课,利用合理的教学方法,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使青年教师更快的走上教学的正轨。青年教师发挥优势,分享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共同学习。营造浓厚的校本教研氛围,逐步形成校本教研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学校教学工作高水平、高质效进行。

  “党建+传帮带”

  “党建+传帮带”是每位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帮扶一位专业(学科)相近的青年教师,指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尽快熟悉所教学科课程大纲和教学内容,熟练掌握备课、撰写教案以及课堂教学的基本方法。对担任班主任的青年教师,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掌握学校在班级管理方面的要求和制度,认真学习管理班级的工作方法,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思路,逐步适应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成长为学校的骨干。

  “党建+创文创卫

  在开展“党建+创文创卫集中行动月活动”特色党员品牌活动中,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让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12月份是我校“党建+创文创卫集中行动月”,各支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党员参加环境清洁行动,对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生活废弃物、乱摆乱放等进行清理,大家凝聚“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创卫精神,将创卫战场当作“比作风、比担当、比奉献”的考场,为学校周边居民的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也为创文创卫工作增加了风采。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化政治优势为育人优势,打造了特色党建品牌,促进了党员教师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同时也为其他教师起到了示范作用,引领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认真钻研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我校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各项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