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顾问教授聘任仪式
2021-03-05 11:31:35 返回列表

  3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东会议室召开教授回乡座谈会,隆重举行顾问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著名应急管理专家、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佘廉教授为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顾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公共安全预警及应急管理专业博士、黄冈市政府招才大使张凯,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等出席仪式。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学工处、实习实训中心、开放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宋绍合主持。

  聘任仪式上,邹功平校长为佘廉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聘书,佘廉教授向学院赠送自己编撰的应急管理书籍。

  陈红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佘廉教授和张凯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陈红表示,聘任佘廉教授为学院顾问教授,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教授回乡“千人计划”的具体行动,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更是学校全体师生的荣幸。期待佘廉教授以及张凯博士能够充分发挥在学科专业和教学科研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对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上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

  邹功平校长对两位专家给我校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两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返回家乡,莅临学校,这是对我校的信任,对全校师生是极大的鞭策和鼓舞,对加快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和学科平台建设,引领指导师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恳请两位专家在师资建设、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

  佘廉教授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我校办学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办学定位精准、理念先进、思路明晰、办学成效显著,发展的态势让人振奋。他指出,作为全国首家应急管理高职院校,有着广阔发展空间。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抢抓机遇,培育自身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全国知名应急管高等职业院校。他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张凯博士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与学院渊源,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将加强与学院交流,积极为学院与相关高校、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为学院办学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人才的培养和黄冈经济社会发展。

  刘立志主席代表市教育局对佘廉教授和张凯博士给予学院办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将全力做好学院办学的各项服务工作。

  座谈会前,佘廉教授一行参观了学校实训中心、智能制造人才学院、船舶驾驶实训室、全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建设施工现场、图书馆、普通话测试中心、流动博士工作站等,深入了解我校教学、管理和科研等工作。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