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21-03-13 15:43:12 返回列表

  3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前,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自学、集中研学的方式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刘雪荣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自学和集中研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校长邹功平在发言中表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首先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做好当下的谋划学校“十四五”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社团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内部保障能力等工作,重点要围绕应急管理做文章,建设高标准的专业群。其次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一是要问题导向,找准学校中高职协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二是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优势;三是要提升能力,我们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激励干部提升能力、奋发有为。

  校党委书记陈红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以增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和编制“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逻辑主线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市委未来五年的发展布局,实现我校在全国应急院校中“创一流、走前列”。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系统谋划,做优“十四五”规划;聚焦重点,做优十个板块;坚持大干当前,做好做实“六优”工程。三是要坚持学以力行,提升转型发展质效。坚持担当作为,高效走实;坚持实践锻炼,提高发展本领;坚持改革创新,改革考核体制,激励干事创业。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