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与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13 15:45:09 返回列表

  为深化院队合作,共同促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上午,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学校北广场举行。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全体领导、支队官兵代表,学院领导陈红、邹功平、王寻、宋绍合、冯春明、曾爱松,学院2020级师生,中职部智能制造系18级学生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筹备组组长陈红主持。

  仪式上,学院筹备组第一副组长邹功平与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支队长陈亚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政委刘飞分别为学院火灾扑救、抢险救灾、防控巡查、消防宣传、技术支援等5支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

  邹功平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校师生向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的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与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这是学院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院队双方将在场地设施、装备技术、实操实训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携手国家队,打造生力军,共襄火焰蓝,共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和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消防知识,爱护消防设施,增强防患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本领;希望学院应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苦练本领学技能,人人加入志愿队,关键时刻打得赢,用青春与汗水、忠诚与奉献,不负生力军的殊荣,为创建平安黄冈多做贡献!

  陈亚在致辞中向学院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他指出,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应急管理高职院校,具有广阔的前景,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作为黄冈市应急救援的主力部队,和学院地域相近、专业相同、梦想相似,我们是现在的主力军,你们是未来生力军;我们是现在的国家队,你们是未来的预备队,今天在这里签订合作协议,就是要把消防事业做大做强,真正做到救民于水火、救民于危难,共同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据悉,依据《湖北省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勤联动、人才培养、交流共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政校合作新模式,共同致力地方应急管理事业行稳致远。

  签约仪式前,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和学院领导以及参加签约仪式的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和消防宣传片。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