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红色工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1-03-22 08:18:15 返回列表

  3月20日下午,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在学校行政楼七楼西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红色工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教育局工作要求,带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昂的姿态,加快推动我校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走前列、创一流”办学目标,在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更大”发展追求中彰显学校更大作为。

  陈红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解决学校转型发展难题的战斗力和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的开拓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夺取新胜利。

  陈红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一是要把准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聚焦学习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是要抓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民办事、组织生活等五个环节。四是要注重融会贯通。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统筹推进学校 “十四五”开局起步、专业建设、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促进学校中高职协同发展。五是要彰显校地特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利用应急管理这个品牌,借助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彰显学校特色,扩大社会影响。六是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要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陈红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三个“强化”强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努力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随后的“红色工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敬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吴敬秋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主流主线、历史分期、精神谱系等四个视角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吴敬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学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从学党史中获取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促进学校转型升级,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