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携手国家队 打造生力军 共襄火焰蓝”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3-15 08:38:50 返回列表

  为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及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学校应急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3月12日上午,我校与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综合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北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携手国家队 打造生力军 共襄火焰蓝”为主题,包含开展院队战略合作签署协议、驻校消防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3.15”消防产品打假行动、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以及灭火演练、装备展示、体验互动等环节。

  上午8时45分,活动在消防实战演练中拉开序幕。模拟学校某楼栋着火,师生被困,消防指战员们与学校师生共同演示拨打119电话、组织人员应急疏散、初期火灾扑救、接警出动、灭火救人等科目。

  活动中,培训人员分别针对消防产品辨识真伪及生活中的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普及了关于消防产品、家庭防火及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

  在校园南广场,共设置了特种车辆体验区、消防通信指挥体验区、家庭火灾扑救体验区、灭火救援装备体验区、水域救援装备体验区、绳索救援技术体验区、地震救援装备体验区、破拆器材体验区、搜救犬互动区等8个互动体验区,远程供水系统、野战炊事车,灭火机器人、生命探测仪、“大力神锤”等一大批高精尖消防实战装备悉数展示,消防官兵现场进行讲解和演示。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一起参观了消防科普宣传活动,大家观摩了灭火应急演练、通信应急演练等多种救灾减灾应急演示,体验了模拟消防逃生、灭火以及救援技能等,并与现场消防官兵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能和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升学院应急管理专业师生专业素养,同时还起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作用,进一步为学校校园安全筑牢防火墙。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黄冈支队领导、消防指战员,学校(集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