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邹功平校长为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讲党史课
2021-04-12 08:25:40 返回列表

  4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在参加完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党史•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后,为所在第九支部党员和高职学生代表共150人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邹功平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题,结合参观陈潭秋烈士故居纪念馆,从党的发展历史概况、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和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思政课。

  邹功平通过播放一段党史视频短片,让青年学子深刻地感受到百年党史是一部红色宝库的百科全书,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智慧殿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红色史,是创新史,是奋斗史,是斗争史,是发展史。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的发展成就有力地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他强调,学历史、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要从党史中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以昂扬斗志和创新精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青年学生要树爱国心,做新时代的爱国者;要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学真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全体党员教师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