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 我校党员教师和青年学子代表祭拜陈潭秋烈士
2021-04-13 08:40:42 返回列表

  4月10日上午,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和高职学生代表共150人,带着信仰、带着崇敬,来到陈潭秋烈士故居,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学党史·寻访红色足迹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9时许,久雨初见晴,苍松翠柏间,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庄严、肃穆。在陈潭秋纪念碑前,党员团员代表们有序整队,装容严整,静穆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陈潭秋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教师代表向陈潭秋烈士雕像敬献花篮,校长邹功平、副校长宋绍合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支部书记王文杰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团总支副书记张立杰同学领誓下,全体学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入团誓词,表达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陈潭秋宣誓广场,青年教师代表尹文锋、孟玲等深情朗诵了陈潭秋烈士的《一封家书》。




  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全体师生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有序瞻仰馆内展陈。大家认真聆听烈士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在一件件展品、一本本文献资料、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故事中,大家学习了陈潭秋烈士勤奋好学、追求真理、立志救国、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的品质,深刻感悟到陈潭秋烈士“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矢志不渝、敢于牺牲”的精神。


  最后,全体师生还参观了黄州区廉政教育馆。

  陈潭秋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党的一大代表。英名垂青史,精神励后人。参观完后,大家深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