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第二期开课 市委党校王正文副教授主讲《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021-04-20 12:24:29 返回列表

  4月17日上午,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第二期讲座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高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筹备组组长、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陈红主持。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王正文做客“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应邀为师生作《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层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飞跃”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经验”三个方面,系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化具体化和中国经验化为马克思主义的内涵;详细讲述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具体内容,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核心内容和实践要求;全面介绍了推进马克思主义民族化具体化时代化大众化和坚持实事求是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双向互动两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集中自学。中心组成员王寻、张向阳、宋绍合、程中东等分别围绕相关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陈红同志作学习总结发言。强调当前要深入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学研学、真学真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实。各系部要通过创新讲好红色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歌咏比赛等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基层走、往师生走,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做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改革,始终守住安全底线,始终保持加快转型发展的定力。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加快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加速构建具有黄冈特色、应急管理专业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进4月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抓落实,以扎实作风、实际工作成效,助力学校在全国应急管理类高等院校中“创一流、走前列”。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