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沙场练兵,莺月砺剑 —— 我校学生参加巴河水上救援综合预演
2021-04-27 12:56:15 返回列表

  微风习习,春雨淅淅。4月24日,湖北消防总队黄冈支队水上救援综合演练在巴河黄州段迎来“期中考”。应黄冈支队邀请,由系部领导王绍祥、责任老师冯健、孟玲、吕健、周嵩、徐晗等带队,会同我校学生前往演习基地见习参演。演练前学校相关领导和黄冈支队结合实际情况细致的制订了预演活动方案,并明确各单位职责,进一步落实演练任务。信息安全与管理2001班、2002班、2003班、2004班和物流信息技术2001班共计一百七十余人参与此次预演。

  本次预演险情主要有:船舶油箱失火,三十余人被困船上,伴有三人落水,一人重伤;连绵大雨导致河水暴涨,近百名群众被困在湖中小岛,岛上断水断电,饥寒交迫;巴河特大桥上公交车遭遇车祸落水,车上乘客情况危急。消防官兵及时准确的将学生带到指定位置,讲解预演流程,我校学生认真协助,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的举行。

  伴随着预演开始命令,船上的浓烟四起,船舱中的学生立即做出反应,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船一层的安全指定位置,到达一层的人纷纷挥手大声呼救,岛上被困人员接受直升机抛投物资后等待救援。收到险情信息的消防员们迅速作出反应,开船前往发生火灾的船舶和受灾严重的河心小岛,十几条冲锋舟从河岸出发,分别去解救船上、岛上的被困人员和打捞坠桥车辆。

  待所有被困人员预演结束后,学生陆续乘船被带到安全地,根据预定队形陆续离开演习地。整个预演过程紧张有序,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信息安全与管理2001班陈巧玲同学在此次预演中扮演了从船上转移到陆地的一名伤员,通过参演本次水上综合救援预演,她感慨道:“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提高了我们的消防意识,领悟到无论遇到什么处境,都要镇定自若。希望以后学校能够多多举行此类活动,增强同学们对紧急情况的处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这次疏散演练,与此同时,我们也学会了保护生命的方法,遇到突发事件怎样快速的撤离安全地带。当我们遇到危险时,要有求生的本能,这样才能安全的逃离危险。”

  天上飞行的无人机,水中的水上冲力浮板,船上奋力救援的消防员和认真对待的学生,共同促成了此次预演的成功,展现了我国越来越完善强大的救援体系和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