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1-04-29 12:59:1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升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水平,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4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7楼西报告厅举办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黄州区融媒体中心前主任曾凡林作专题讲座,学校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部门宣传负责人、通讯员,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校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书、班长,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共15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爱松主持。

  曾凡林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为主题,从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科学系统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抓好内容生产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

  曾凡林认为,新闻宣传具有信息传递交流、舆论引导、助推思想政治教育、为高校发展树立好典型、凝聚正能量等功能,对高校的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就如何发挥好媒体宣传作用?曾凡林提出,要坚持渠道多元,占领舆论阵地,并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当前新媒体形势下,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各大平台的传播特点。他强调,要坚持移动优先,顺应发展潮流;坚持用户至上,拓宽服务功能;坚持质量为本,提高宣传影响力。在谈及内容生产时,曾凡林从策、采、写、 编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曾凡林最后鼓励全体通讯员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多读、多看、多写,切实做好校园新闻宣传,讲好学校好故事,传递学校好声音,展示学校好形象!

  曾爱松作总结发言。他说,曾凡林主任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能够真正领会宣传工作的作用及意义,做到学以致用。他希望全体通讯员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技能和水平,为推动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