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07-19 22:55:13 返回列表

  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同立方杯”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于6月19日开赛,全国共有1960名高职学生参赛。经过软件系统评审和人工裁判复核,我校工业机器人专业20级学生余保林荣获高职组二等奖、闫文亮荣获高职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营造虚拟的模拟情景,在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软件上完成供料、分拣、搬运和仓储单元的电气连接与调试等任务,旨在检验参赛选手的器件线路连接、气路连接、PLC控制、变频器使用、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等能力。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探索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实训教学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推进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的结果。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中国制造正加快向“中国智造”迈进,机器视觉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都是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为适应国家发展战略,满足地方产业发展需要,我校开设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集成电路技术等18个新型专业,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赛教融合、课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耦合“产业链—专业链—人才链”,促使“岗课赛证”融合落地,努力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