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齐心抗疫,我们在行动 —— 我校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5:48:56 返回列表

  近日,黄冈市突如其来的新增病例,牵动着每位市民的心,许多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在抗疫的最前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可也有这么一群人,虽然不是医护人员,可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8月3日,学校要紧急抽调14名党员脱产下沉(第一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要紧急抽调8名党员脱产参加流调工作;8月9日,要紧急抽调30名党员脱产下沉(第二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指令后,各支部闻令而动,迅速抽调人员。“收到速回复”“收到,服从安排”,每次接到通知不到1小时,人员安排、集结待命全部到位。

  8月4日,我校第一批脱产下沉参与疫情防控的吴珍、高晓满、国树文、兰尧、田保国、周德全等14位同志到所分配的社区报到,领取工作任务;8月9日下午,我校第二批脱产下沉参与疫情防控的王红梅、徐丽君、左爱华等30位同志赶到珠明山社区报到,领取工作任务。卡口值守、入户摸排、信息统计、宣传劝导,社区疫情防控各个岗位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战酷暑、抗虫咬,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8月10日,我校周君、陈孔靖、吕健等8位同志组成流调工作队,准时到达市疾控中心报到,开赴黄冈职院密接人员隔离点,进行密接人员的流调工作。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他们穿上了严实密封的防护服,立即投入到与密接者面对面的综合全面调查工作中。经过三个小时的现场调查,流调工作圆满完成,当大家走出隔离大楼并脱下防护服时,虽然身上已是满满的汗水,但大家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反而感受到流调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我校其他党员和干部职工也纷纷响应组织号召,利用工作之余,主动下沉所在的社区小区以及学校负责包保的原技师学院、原电大、原政法学校等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拿起教案本,他们是教师;戴起红袖章,他们是志愿者;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战士。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