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邹功平校长为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2021-08-30 15:58:21 返回列表

  8月27日上午,我校暑期集训教师业务专题培训开讲,校长邹功平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邹功平围绕“思政课与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实施课程思政”“如何实施课程思政”“我们可以做什么”四个方面,结合党中央、教育部对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和我校思政教学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就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目标要求、内容重点、设计原则、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等,阐述了自已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分享“课程思政”建设案例。

  邹功平在培训讲座中指出,课程思政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作,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他强调,学校将做好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学校整体推进、系部主导、教师主体的课程思政落实机制,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交流论坛、教学比赛、课题立项、成果展示、评优表彰等。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系统学讲话、学文件,参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本校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形成典型案例。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课程思政的认识,明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和实践路径,对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实践具有启发作用。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