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抓基础 练内功 提质量——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1-11-27 21:55:28 返回列表

  1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学校整合以来教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动员全校教师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打牢基础,勤练内功,全面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校长邹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和教学系部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教务处和实习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王寻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叶礼文、高职部教学负责人余德文、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程琴分别结合各自教学管理职能,总结了当前学校在教学管理、教学常规、实习实训等方面运行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实习实训、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学质量等提出改进意见和具体要求。

  青年教师朱亚、兰尧、韦芳分别作为公共课、实训课、专业课的教师代表,作了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三位老师分别以“如何活跃课堂气氛”“如何将8S管理融入课堂”“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为题,从身教重于言传、增强教师人格魅力、用心备课、耐心辅导、潜心教学、构建良好师生关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灵活运用多种有效教学模式和方法等方面,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当好一名职业院校教师的体会和感悟。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邹功平校长作了题为《抓基础、练内功、提质量,增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适应性》的教学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校自整合以来,在专业建设、改善实训条件、落实教学规范、参加技能大赛、推进1+X证书试点、实施“党建+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照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分析了在教育理念、课程体系、育人方式、“三教”改革、教学团队和双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邹功平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提升教学质量,坚定发展信心。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更新理念,夯实基础,勤练内功。一是练课前准备之功,二是练课堂教学之功,三是练实训实操之功,四是练教研科研之功,五是练专业建设之功。邹功平强调,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全校上下要形成关注教学、重视质量的共识和氛围。学校党委和行政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领导,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大双师型教师培养,改进教学评价方法,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他希望在全体教师中大兴勤于学习之风、团结干事之风、甘于奉献之风,在教学上做足功课、用够精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王寻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加强教学管理,构建教学工作体系,激发教学工作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