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院首届博士论坛筹备会顺利召开
2021-11-27 11:00:36 返回列表

  11月23日,我校首届博士论坛筹备会在厚德楼C教室隆重举行,校长邹功平,副校长杨红斌、宋绍合,学校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49名硕士研究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系部负责人王文杰主持。

  会上,副校长宋绍合介绍了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一是听取全校青年教师代表的心声,二是为学校举办博士论坛活动作准备。并通报了学校教科研目标的制订、立章建制、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省市科研项目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青年教师代表凡维、薛倍倍、吕健、童庆恒、冯政、李章婷等结合自身在教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从课题申报如何准备、教科研工作如何开展;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将科研项目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并将学生纳入到科研活动中;学校科研团队如何组建;如何将教科研与当地经济建设相结合,加强产学研赛途径,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如何加强与政府、企业、院校合作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邹功平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博士论坛是为全校青年教师提供科研活动的平台和途径,帮助教师成长。教师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教科研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目前学校在这两个重要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一是先武装,再包装。我校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为教科研工作的开展作好准备。二是先基础,再提升。我校教师要立足课堂,坚持教书育人为本,遵循教学、科研活动的规律和特点,推进教学科研融通互补,在教学中融入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三是先个人,再团体。一部分有热情、有兴趣的青年教师在博士的带领下可先行一步,结合专业开展教科研工作,并做好传帮带,逐步形成科研团队。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钻研,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水平;要明确责任,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助力我校教科研工作起步与飞跃。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