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1-11-30 11:04:53 返回列表

  11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各系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心组成员王寻、冯春明、张向阳、曾伟分别就相关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体现在,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的需要;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毫不动摇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继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十个坚持”。

  会议强调,要围绕做实做细,推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三是要推动学习转化,狠抓贯彻落实。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即将召开的市第六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紧盯各项目标,狠抓工作扫尾,推进重点项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做实“六优工程”。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开局。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