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黄冈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2021-12-12 11:13:01 返回列表

  12月10日,学校(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黄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系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推动我市深入实施“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实现“经济实力更强、城市能级更高、发展活力更足、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好、治理效能更优”目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会描绘的蓝图令人振奋,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部署的举措求真务实。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自觉统一思想行动,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党小组要采取集体学习、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原文原原本本学,深刻认识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和根本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标对表,推动会议精神转化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全市将加大教育投入,建设教育强市,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支持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全校上下要积极抢抓机遇,结合实际,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高规格高水平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积极争取省市重视支持,深化市厅合作共建,研究细化制定支持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做优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调动学校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制定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扎实抓好清廉学校建设。要坚持统筹兼顾,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校政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既要大干当前,又要科学谋划明年党建工作,以“强基提质”为工作主题,重点突出“六强六提”,即强政治建设之基,提党建引领之质;强思想建设之基,提精神信仰之质;强组织建设之基,提功能发挥之质;强制度建设之基,提系统治理之质;强纪律建设之基,提政治生态之质;强作风建设之基,提政治担当之质。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争取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