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2021-12-25 15:31:30 返回列表

  1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初敏来我校,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意辉,市委教育工委秘书组秘书科科长、党办主任雷中怀参加调研。学院筹备组组长陈红,学院筹备组第一副组长邹功平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红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邹功平汇报了学校思政课改革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郭帆、丁意辉分别从基层党建、人才建设、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初敏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及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把学校做大做强。

  针对学校党建工作,李初敏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准把握高校党组织定位,健全学校党组织体系建设,学懂弄通党内法规。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加强学校思政工作。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建设,推进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去,打造应急学院思政课的品牌和特色。四是学校发展要和黄冈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作用,更好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充当主力军、排头兵和策源地,在黄冈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展现应职作为。五是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封闭管理,落实学校“七防工程”,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师生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李初敏表示,黄冈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会前,李初敏深入到学校门卫室、二支部党员活动室、普通话考试考证中心、民族团结共建教育基地、厚德楼教学楼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防建设、基层支部建设等情况。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