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应急安全职教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活动
2021-12-20 10:35:58 返回列表

  12月16日, 2021年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会以“新经济 新技术 新职业 新专业——应急安全专业数字化改造”为主题,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王寻,系部教学负责人余德文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年会暨高峰论坛得到了教育部职成司、安全职教行指委、应急管理部矿山安全监察局、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发来贺信,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改革处任占营处长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发表“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新时代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人”重要讲话,闪淳昌教授围绕“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发展”作主旨报告,李雪峰教授以“新时代安全教育的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

  会上,联盟理事长郭超作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年度总结报告。2021年,在行政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正确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努力协作下,联盟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实体化运作;通力协作,积极申报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加强沟通协调,助力提质培优发展;凝聚集体智慧,加快推进应急安全类专业建设;推动学分互认,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服务政府监管,开办执法人员学历教育班;充实网站内容,着力打造联盟信息化平台。希望继续践行“要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宗旨,把“该干的、想干的、在干的、能干的、上级要求干的”事干好,擦亮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宣布了联盟秘书长调整结果,解读了联盟教学成果奖评审办法、联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方案、联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及联盟信息采集和网站维护管理制度,部分院校、企业作了经验介绍。

  我校作为新入盟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应急安全类高职院校的之间信息互通、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等工作,推动学校“创一流、走前列”总体工作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