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红歌大赛
2021-12-12 11:02:15 返回列表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缅怀先烈,激发广大学生立志报国的爱国热情,展示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12月10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研学基地大礼堂举办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红歌大赛决赛,校长邹功平,校领导杨红斌、冯春明、宋绍合,系部主要负责人出席,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并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3个班级的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唱响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红色歌曲,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拳拳爱国之心,他们统一的着装、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动作无不展示着应职学子的意气风发。各班表演的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或配以慷慨激昂的朗诵,或辅以激扬奔放的舞蹈,或予以别出心裁的设计,他们动情的演唱和别开生面的舞台表现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也为凛冽冬日下的大学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青春色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曲唱毕,紧张又激动的名次揭晓时刻到来了!最终,救援技术A2班、救援技术A1班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101班获一等奖,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102班和应急救援技术2101班获二等奖,应急救援技术2107班、化工安全技术2001班、数字媒体技术2101班和救援技术C1班获三等奖,工业机器人技术2001班、应急救援技术2105班、工业机器人技术2101班和建筑消防技术2101班获优胜奖。系部党务负责人王文杰对以上班级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致辞,充分肯定了各班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同学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觉醒”之精神不断拼搏奋进,担当起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此次红歌大赛在增强学生爱国热情的同时,也让应职学子感悟到了历史上中国青年所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对伟大爱国精神、伟大革命精神的感悟与学习、传承与发扬却将永不停歇。应急职院的全体学子也将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砥砺自我,奋力前行,努力做“一二·九”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