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干部培养专题培训讲座
2021-12-06 11:08:4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优化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职能,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5日晚召开“学生干部培养”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面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由系部负责人王文杰主讲。

  此次讲座基于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研究制定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相关文件要求,从学生干部发展方向和作风建设两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

  在学生干部发展方向方面,王文杰提出五点具体要求:第一,在角色上发挥杠杆作用,要积极探索,用心实践;第二,在思想上发挥引领作用,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第三,在行动上要发挥助手作用,要不断提高自身行动能力;第四,在沟通上发挥桥梁作用,要成为连接同学和老师的纽带;第五,在整体要求上要发挥凝聚作用,认清“服务者”的角色定位,热爱集体。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王文杰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自身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争做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

  此次培训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和实践水平,使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推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