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4 11:14:55 返回列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上午,我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连接方式同步参与了教育部举行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来到各系部、班级,同教师和学生共同收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大家齐声诵读宪法条款,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并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选手展演,从活动中深切感受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我校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近期还将开展国旗下讲话、宪法教育讲座、同上宪法课和宪法书画展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充分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无人机应用技术2101班 刘作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我国法治建设下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宪法,以身作则,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电子商务2101班陈媛:通过学习,帮助我们增强了对宪法的了解和对依法治国的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每一个公民都应该认真学法、尊法、懂法、用法,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国家。

  信息安全2101班 刘思颖:通过本次宪法晨读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宪法,更好的学习宪法。宪法保障了我们的生活安全,引导我们走向更加幸福的未来。我们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国家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电子商务2101班 赵晓刚:我们每个人,都与宪法息息相关,不可分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都应该知法、学法、守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电子商务2101班 张美琪: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同时宪法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我们大学生要学宪法、懂宪法、守宪法,不能学光头强一样法盲。

  电子商务2101班 姚文婷: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就像母亲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和权利。我们不但要遵守校规,更要遵守宪法,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爱国大学生。

  信息安全与管理2004班 万磊:以前说宪法,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可是今天观看后,我发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她始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我们,也规范我们的行为,指引我们要走正路。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用他来要求自己,保护自己。

  安全智能监测技术2101班 胡峰高:“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校不可无纪。”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宪法,懂得宪法,运用宪法。它将伴随我们一生,让我们受益匪浅!只要我们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工业机器人2102班 范升旗 :一个国家只有形成体现法治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的法治体系,人民才能有尊严的生活,民族才能振兴。我们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安全与管理2004班 周乐乐:我们要遵纪守法,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保证每一节课的纪律开始,做到严格自律,养成自我约束的好习惯。我们还要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个人的道德法律意识。

  电子商务2101班 王创新: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脊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