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暨交流会
2021-10-28 11:48:10 返回列表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东会议室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暨交流会。学校(集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功平出席并讲话,各处室、系部宣传负责人和全体通讯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分管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廖记格主持。

  会上,彭时腾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知识培训,他结合工作实际,从构图方式、摄影技巧、作品美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吴喜华主任对我校2021年前三季度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情况及各部门新闻宣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讯员代表陶伯松、余帅、白云飞老师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陶伯松分享自己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成长经历,提出新闻宣传要注重时效性,要严格审核。余帅从新闻标题、导语、主体和结尾等方面一一介绍了新闻写作技巧,建议大家多学习借鉴国内主流媒体,不断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白云飞表示,新闻宣传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主题、丰富活动,要在不断的总结和反思中提升自己。
 

  李维军、吴晓悦和李军三位老师结合自己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考与心得,从平台建设、宣传内容、队伍建设、交流培训等方面对学校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其他通讯员老师通过填写调查问卷方式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献计献策。

  邹功平充分肯定了学校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通讯员的辛勤付出。他就如何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对全体通讯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校园宣传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要通过多途径、全方位,把学校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宣传出去,把各部门的特色优势宣传出去,把涌现的先进典型推出去,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知名度。二是把握宣传导向。新闻宣传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讲好应职故事,发出应职声音,展示学校形象。三是提升宣传水平。要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发挥青年教师和宣传骨干的作用,打造一支热爱新闻宣传、能说会写的宣传团队。全体通讯员要掌握富有时代感的新闻表达方式,贴近校园生活,用心捕捉宣传点,细心挖掘身边师生事迹,全心关注学校发展变化。要多学习、多阅读、多动笔,努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邹功平要求学校宣传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认真策划宣传主题,建立宣传激励机制,树立宣传先进典型,拓宽宣传渠道,争取在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媒体上展示更多更响亮的应职声音。

  此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通讯员队伍建设,增进了通讯员间交流学习,提升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