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第十五期开讲——黄冈职院副校长陈全胜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2-04-01 09:14:56 返回列表

  3月24日下午,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黄冈红色工匠大讲堂”第十五期讲座,特邀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全胜作《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及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全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副校长王寻主持。

  陈全胜围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职业教育课程建设两个部分,对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核心问题做出深刻阐述。他指出,职业教育需要一支结构上专兼结合、梯队上新老结合且具备创新素质、高水平能力的教师队伍。他强调,要打造出这样一支教师队伍,一是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二是要把教师教育作为提高教师队伍质量的内涵之道;三是要把管理改革作为提升教师队伍活力的重要阀门。围绕职业教育课程建设,陈全胜着重阐述了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高职课程开发路径,他强调课程体系开发必须遵循认知规律、职业成长规律、人本性原则、情境性原则和课程开发一体化原则,并分析了课程体系开发的主要内容、总体要素和具体的实施步骤。最后,陈全胜对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把握顶层设计与改革方向;二是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技艺精湛的“双师型”教师;三是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打造职教精彩课堂。

  王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陈全胜副校长的报告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的相关文件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国家相关文件进行深入解读,体现了较高的站位。二是内容实。运用了大量的高职案例,尤其是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从实践出发,让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三是信息量大。不仅体现在一百多页的PPT上,更体现在讲座内容的覆盖面广、操作性强等方面。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注重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及能力提升,走好职教生涯每一步,把职教人的使命永担在肩。

  讲座结束后,校长邹功平就本学期教师培训、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