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副市长潘国林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2-02-28 09:25:56 返回列表

  2月2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到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办学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峰华、叶自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参加调研。学院筹备组领导陈红、邹功平等陪同调研。

  潘国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船舶模拟驾驶实训基地、智能制造人才学院、应急管理培训基地、普通话测试中心和流动博士工作站,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认真听取学院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工作情况汇报后,潘国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一是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破和发展突围。要积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锚定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加快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调整学科布局,优化专业设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黄冈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五是要坚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要切实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治理能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六是要坚持走特色化、内涵式发展之路,要立足办学定位,加快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是坚持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拓展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重视职业教育、尊重技术技能人才的氛围。

  潘国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学校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对健全和完善支持学院办学的政策体系、认真做好政治巡察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学院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等重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