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2-05-09 08:46:25 返回列表

  5月7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各处室、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部分中高职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廖记格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杨红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副校长张向阳宣读了学校首届校园之星及2022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首届校园之星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为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卡。
  随后,刘喆、张彪同学分别代表首届校园之星获得者、国家助学金受助同学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并表示要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副校长王寻在仪式上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学校“厚德、尚能、自强、鼎新”校训入手,阐述技能成才的重要意义,勉励全体同学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学好专业技能,用智慧和奋斗创造无限精彩,用技能成就美好生活,成就出彩人生。
  邹功平校长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职教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展示学校改革发展和职业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他以一个个职业院校学生成功“逆袭”和以技立身、创新创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典型事例,勉励同学们努力学文化、练技能,坚定“行行出状元”的信心,用过硬的本领、勤劳的双手,扎实的基础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邹功平希望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职教活动周的各项活动,用情感受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用心感受学校发展的一点一滴变化。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崇尚勤学苦练,加强职业能力和岗位适应训练,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邹校长宣布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据悉,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校制定了活动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了10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评选校园之星、发放助学金、宣传办学成果,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召开主题教育班会、职业生涯指导培训、劳模工匠进校园、组织班主任能力大赛、备战全市技能比赛等,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更多图片请阅读公众号相关报道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