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在黄高校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2-05-20 08:16:02 返回列表

  5月17日上午,在黄高校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意辉,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立志以及在黄四所高校校长、电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县级督察员徐丰收主持。

  会上,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夏庆利、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姜安心、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吴如安、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邹功平分别介绍了电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从政策支持、师资建设、校企协同以及乡村人才培训等方面,对全市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参与电商专业教学和学习实践的有关经历和体会。

  潘国林在讲话中对四所高校扎根黄冈,服务黄冈发展大局,培养大批专业人才,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网络经济,黄冈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质特色产品丰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对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需求极为迫切,高校作为人才培养主渠道,要积极适应黄冈产业发展需求,加大对电子商务人才特别是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黄冈网络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就下一步加快我市网络营销和直播人才培养工作,潘国林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学生正面利用网络营销和直播平台,传播正能量,讲好黄冈发展故事,积极推介和宣传黄冈;二是做好课堂与基地对接,加强学生理论知识培训,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实操实战能力;三是强化人才与市场对接,服务企业需求,组织学生深入工厂景区、田间地头现场实践,增强人才培养针对性;四是做好组织与个体对接,用好电商专业人才,引领和带动非专业人才投身到网络经济发展中去,鼓励学生创业创新,扩大参与面。

  潘国林强调,各高校要加强专业和实训条件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库,通过举办直播大赛、人才评选、创业创新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师生扎根黄冈、服务黄冈,讲黄冈、唱黄冈、直播黄冈,为黄冈产业转型升级和网络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