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05 09:59:26 返回列表

 

       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一丝不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融合融通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实现更大作为!
  学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三个自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期间,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和行动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厚植人才“第一资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加快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实现建设“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特色高职院校的办学目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强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紧盯年初学校党委确定的总体目标,强力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秋季顺利开学做好服务保障。一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防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做好人才工作,提升高水平人才引进质量,创新人才引育留用体制机制,做优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提升专业人才工作质效。三是要守住安全底线,有效化解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四是要认真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及教学质量评估,抓紧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调度和落实。五是要加快推进学校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保质竣工并交付使用。六是要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会议要求,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学院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内涵建设年为年度工作主题,以深化职业教育融合融通发展为重点,深入推进校政(队)、校校、校企、校军、校地合作共建,深入推进学院“一体化”融通办学,深入推进职业教育“1+X”书证融通办学试点改革。坚持系统发展,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关键,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就业、社会服务、综合保障等六大体系。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