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顾问教授佘廉学术报告会
2022-06-27 10:30:31 返回列表
  6月23日上午,我校顾问教授、著名应急管理专家佘廉莅临学校作专题学术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及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陈红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张凯博士应邀出席报告会。
  佘廉教授以《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题,围绕“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和“国家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概况”两个重点内容,总括了我国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阐明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趋势与方略,全面讲解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总体框架。他从宏观角度分析了新时代社会对该学科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国内外设置该学科的状况和发展情况,剖析了“应急技术与管理”同“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等不同学科之间的关系,强调要开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新机制。
 
  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代表王文杰就在新时代的应急管理体系中,如何将应急管理职业技术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融入国家的重大战略问题向佘廉教授请教,佘廉教授予以了详细解答。
  陈红总结发言。他指出,佘廉教授从政治的高度、专业的精度、理论的深度、指导学院办学的契合度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他强调,在学校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应做到: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二是要聚焦“两个服务”办学宗旨,服务全省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系统认识应急管理事业,围绕体系建设,聚焦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打造,坚定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四是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办好全国第一所应急管理类高职院校。
  此次学术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提升了我校教师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应急管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状况,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