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专家辅导会
2022-06-27 10:35:34 返回列表

  6月23日上午,我校“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专家辅导会在行政楼七楼东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凯博士进行专题辅导。我校顾问教授、著名应急管理专家佘廉,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党委副书记杨红斌、副校长宋绍合、廖记格出席辅导会,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功平主持。
  会上,张凯教授以自己博士毕业答辩论文《水污染公共安全事件预警信息管理系统构建研究》为题,原汁原味地介绍了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理论支撑、研究方法、实践过程、文本撰写等内容,给与会教师分享了科研项目选题与研究的技巧和经验。张凯博士还就高职院校教师科研项目选题与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交流环节,教师代表姜盼盼、杨志刚分别就青年教师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将信息安全和应急管理结合起来等问题向张凯教授请教,张凯教授均予以详细解答。
  邹功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张凯博士的科研项目选题与研究体现了大格局、大视野,整场辅导讲座逻辑分析严密,语言风趣活泼,老师们从中受益匪浅,为我校教师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和申报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他希望,与会教师不能仅停留于高山仰止这一感受,更要思考在高职教育中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申报,并积极投身于实践,从基础性工作做起,精心选题,沉下心来做事,将科研做在课堂、实训室、园区、企业、车间,“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提升我校科研工作层次和水平。
  此次辅导会对激发我校教师科研的活力和动力、开展课题研究及高级别项目立项的突破,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