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8 10:40:19 返回列表

  6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红主持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湖北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也是抓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特别是学院办学治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及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议明确,要精准把握对职业教育新要求,更加明确发展方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建设教育强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融通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体现了省委对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全省人民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期望。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事业放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找准历史方位,明确战略定位,切实将省委和全省人民提出的殷切期望、明确的奋斗目标、作出的部署要求,融会贯通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具体研究谋划中、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组织实施中,确保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校不折不扣地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新发展格局,系统推动工作落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大工作部署。作为全国首家应急管理类高职院校,要在先行区建设上积极谋划、争取作为。要对照省党代会的任务要求,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破和发展突围,深化教育内部融合融通改革,在创新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上下功夫;坚持以创建“一特双优”为主要抓手,接续实施“新六优工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服务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服务黄冈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宗旨不动摇,以创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特色高职院校为办学目标,以高质量的专业建设与就业成果为导向,着力打造应急与安全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加快构建现代应急管理职业教育体系,在加快学院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在湖北先行区建设中彰显高等职业教育和学院作为。
  会议强调,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争创新的工作业绩。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奋力把省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施工图、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拼抢实的作风,持续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在建设先行区中奋勇争先,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增光添彩。
  学校各系部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