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2022-06-24 10:42:53 返回列表

  6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东会议室召开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年行动推进会。校领导邹功平、杨红斌、宋绍合、张向阳、王寻、冯春明、廖记格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寻主持。
  会上,高职部余德文主任解读《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围绕方案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年度任务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围绕创新特色高水专业群的建设理念、教学团队打造、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
  邹功平校长作工作部署。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已进入“双高”引领、提质培优的新阶段,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事关我校发展长远之计,事关“十四五”目标落地实施。他就全面推进这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设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是我校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需要。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抓紧推进。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学实训条件改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主要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实施年度化,保质保量落地落实。三是强化保障,合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建立推进机制,落实经费保障,通力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本次推进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工作要求,着力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强化学校顶层设计规划,加强内涵建设,部署2022年度专业群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实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