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湖北黄冈应急职院:主动进企业开展“纾困解难”
2022-06-27 11:00:19 返回列表
  6月24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红率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深入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地调研企业生产,了解企业用工情况,会商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商讨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副院长宋绍合,招就处、高职部、人事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湖北黄冈伊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国伟对陈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黄冈应急职院长期以来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校企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机制,共同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人力资源经理贾秀珍介绍了公司生产和用工需求情况。
  陈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湖北黄冈应急职院是全国首家应急管理类高职院校。自2020年创办以来,学院始终围绕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服务黄冈区域经济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办学关键,着力打造以应急与安全为主的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致力于为黄冈本地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应急救援、化工安全、智能制造、机械加工等相关专业的高技能人才,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学校首批近800名高职学生即将全面开启岗位实习生活,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学院精心编制学生实习工作方案,与市区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对接,确保高标准做好全体学生在本地实习及推荐就业工作。学院希望与黄冈伊利公司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技能培训、岗位实习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陈红一行实地参观黄冈伊利公司厂容厂貌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用工需求情况,考察学习公司党的建设、人才服务、文化建设等经验做法。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黄冈应急职院党委把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稳步推进,确保实践活动见真章出成效。学院书记、校长带头,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全员跟进,坚持身入心到下基层,真心实意解难题,在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广泛收集问题的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具体领办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全校党员干部主动进企业、进驻点村、进学校、下班级、下寝室、下食堂,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开展志愿服务,进行政策宣传,全面提升师生、家长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