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教师专题培训
2022-09-01 17:07:30 返回列表

  8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七楼西会议室举办暑期教师专题培训,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彭瑜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方芳主任为全体教师作专题报告,校长邹功平作了动员讲话,培训由副校长王寻主持。
  开班仪式上,邹功平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教职工要集中精力,遵守纪律,学有所获,训有所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准备中。王寻对本次集训提出纪律要求,强调要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政策。
  彭瑜在《一体化课程标准的编制》讲座中指出,职业教育是人类劳动力规模化大生产,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并从教改升级、推进路径、培养标准、典型任务、活动策划等方面对职业教育发展进行详细讲解。方芳结合“三教”改革背景,指出教师是“三教”改革的关键因素和着力点,并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的前提、核心和动力三方面探讨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在如何搞好职教的课堂教学问题上,她提出一要合理渗透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教学理念;二要转变教学方式,体现学生中心;三要更新教材理念,体现内容创新;四要转变评价方式,保障教学质量。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本次教师专题培训是学校暑期教职工集训的一部分,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等方式,旨在加快我校教师职业能力发展,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