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黄冈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2-09-20 15:16:25 返回列表

  9月19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黄冈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我校举行。黄冈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我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和市直、黄州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彭学海主持。市科协、市科技馆和黄州区科协干部职工,市区相关学会、市区相关学校师生和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为科普日活动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市政府副市长潘国林宣布2022年黄冈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学会(协会)和科技志愿服务队等,围绕转基因、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低碳环保、安全生产、应急避险、森林防火、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内容,开展科普知识讲解,还开展了科普大篷车、无人机、机器人表演和体验,弘扬科学家精神——黄冈市院士事迹展、“喜迎二十大  致敬航天人”科普展等活动。启动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学生一起参观主场科普展台科普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协“科普中国”专家团成员、“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徐世球教授和市疾控中心专家黄涛为在校师生作了《李四光的科学成就与科学精神》《艾滋病防治》为主题的两场科普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黄冈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黄州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承办,湖北黄冈应急职院、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协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黄冈市科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基层、科学直播课、黄冈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科普活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