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维稳暨学生工作会
2022-09-24 09:19:23 返回列表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维稳暨学生工作会,传达全省、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学校当前安全形势及安全隐患,全面部署校园安全维稳和学生工作。校长邹功平,副校长宋绍合、张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黄汉筋主持。
  会上,法安处负责人熊友安通报了秋季开学后安全工作形势和几起学生违纪违规行为。张向阳传达省、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工处、各系部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张向阳强调,秋季学期安全维稳工作任务艰巨,学生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全校上下要以更严谨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做好安全维稳和学生工作。一是学工处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学管工作制度,指导系部抓好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会、共青团、社团等学生组织建设,加强日常考核;二是系部要强化学生管理,压实班主任、辅导员责任,落实学生工作考核制度;三是班主任、辅导员要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创新教育方法,注重教育效果。
  邹功平校长全面部署秋季学期安全维稳和学生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守牢安全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隐患再排查,措施再精准;要落实举措,真排查、真整改,系统排查学校各方面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防范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疫安全、假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八个方面安全工作。二是要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学管人员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绷紧安全弦,系好安全带,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构建学生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秋季学期是新学年的开始,要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实“大思政课”;全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学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修订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切实改进学生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出具有本校自身特色的学生教育管理模式;要高度重视学生诉求,关注学生和家长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邹功平强调,班主任、辅导员是抓校园安全稳定的骨干力量,是“三全育人”的主力军,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角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法安处、学工处、总务处、实训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各系部书记、主任及学管人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东、西食堂和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