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凝“新”聚力 蓄势起航——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10-03 14:14:02 返回列表

  9月30日下午,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学校在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培训开班仪式暨师徒见面会。校长邹功平、副校长王寻、宋绍合、程中东、曾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指导老师共13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寻主持。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负责人叶礼文宣读了培训方案,51名新入职教师向结对指导教师行奉茶礼,“徒弟”一杯热茶,一声“师傅”,饱含了对指导教师的敬重和感谢,温暖的握手,表达了浓浓的师徒情意。张泽文、曹姗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新教师作表态发言。张泽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新入职教师分享了两点从教经验,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师傅”职责,争当合格师傅,与新教师共同学习进步,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曹姗老师表示,将虚心向“师傅”学习请教,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功平校长向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新教师入职的3-5年是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关键期,要过好政治关、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邹校长期待新入职教师给学校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并希望新教师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要有归零心态,牢记入职初心,积极投身教书育人实践,多学习、多积累、多历练;要做好职业规划,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按照“一年入门,两年胜任,三年成型”的目标,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邹功平希望师徒携手同行,亦师亦友,教学相长,指导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全力指导和帮助新教师;新教师要勤学好问、虚心求教,师徒携手,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王寻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为题,为新入职教师讲授了岗前培训第一课。他从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项行为准则》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对青年教师提岀了明确要求。
  据悉,我校举办本次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班,旨在尽快提升新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教学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训对象为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将利用课余时间,采取集中讲座、专题培训、师徒结对、个人自学等方式。培训内容包括职业教育政策与法规、师德修养、常规教学规范、教学基本技能、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育学、心理学等,它必将为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积蓄能量,推动学校扬帆远航。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