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10-13 16:00:2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10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陈红、校长邹功平分别带队到鸣利来合金钻具公司、兴和电力新材料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招就处、高职部、电大部、开放教育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鸣利来合金钻具公司总经理汪学军对陈红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亲自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帮助表示感谢。公司副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优秀毕业生曾华参与接待。
  座谈会上,陈红全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表示我校坚持把服务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学宗旨,坚持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办学关键着力点,致力于为黄冈本地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学校愿与鸣利来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能培训考证、岗位实习、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汪学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鸣利来的发展,他表示,公司有二十多项专利,产品科技含量高。希望依托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发挥公司技术特长,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科研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双方在工学结合、实习就业、师资共享、技能培训、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陈红书记来到生产车间,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们,勉励他们继续努力,虚心学习,珍惜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争取在一线岗位上学到更多技能。
  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夏新焱向邹功平校长一行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对学校提供优质实习生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会像家长一样关心学生,让同学们感受企业的温馨,让他们安心实习,快速适应企业生活;会像老师一样教育学生,让他们在企业实践中学到扎实技能;会像培训新员工一样培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
  邹校长强调,学生深入企业实习是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希望双方以产、学、研合作基地为载体,通过开办冠名定向班、建设实习基地等形式,有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探讨。
  随后,邹功平校长一行深入车间,了解实习学生工作环境,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公司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实习学生代表游翔表示通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已经适应了实习岗位,熟悉了操作规范,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
  邹校长勉励同学们将所学专业知识用于实践,向企业老员工学习爱企如家的敬业精神、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诚实守时的优良品质,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