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新进教师第三场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10-13 16:05:41 返回列表

  10月11下午,我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继续在立德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高职部思政教研组周莉老师以“如何上好理论课”为题作专题培训,活动由高职部主任余德文主持。
  周莉从课前准备、课程讲授、课后总结反思三方面进行讲解。她提出,一个合格的教师在课前准备环节中,不仅要做到熟悉教材、了解学生,还要关注自身仪表与情绪,以饱满热情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堂课的教学中。在谈到课程教学时,周莉结合我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案例,进行深入、详细讲解。她指出在讲授新课时,要做到有激情,对学生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善于运用语言艺术,激发学生兴趣;善于启发诱导,注意师生互动;合理安排时间,突出重难点;注意现代化信息教学技术的应用及融入课程思政六个方面。周莉老师用风趣亲切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分享了她从教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赢得在场新入职老师的热烈掌声。
  据悉,本次培训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第三场,岗前培训将为期一个月,旨在从教学基本技能、实训规范、师德修养等方面提升新进教师教学水平,帮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职业院校教师。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