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2-10-21 09:59:35 返回列表

  10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座谈会,校长邹功平、校党委副书记杨红斌出席会议。18名新进教师与学校领导及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会议由杨红斌主持。
  会上,18名新进教师逐一自我介绍,畅谈了入职和入校以来的收获、感想,展望了自身未来发展及努力的方向。发言中,他们纷纷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使自己较快适应教师角色,顺利融入学校,并对学校教学安排、课堂学生管理等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并对新进教师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提出了建议。
  邹功平对新教师选择应急职院、乐于教书育人事业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强调新教师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本职工作。他对各位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热爱教师职业,潜心教书育人。新老师要把握新时代教师的角色定位,珍惜教师岗位,提升社会责任感。要安心从教、乐于从教,做好职业规划,在教书育人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理想;二是要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学校。要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当好学校发展的新主人,早日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尽快融入学科、融入系部、融入团队。要学习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先进看齐;三是要勇挑工作重担,加快成长步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希望和要求,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工作中,要不怕吃苦吃亏,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承担辅导员、班主任、社团指导老师工作。要上好每一堂课,虚心学习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和能力。邹功平表示,学校各部门要及时解决新进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困惑,积极为青年教师学习、锻炼、成长提供平台。
  杨红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持续关怀新进教师,努力为新进教师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及工作环境。希望新进教师要主动深入教室、融入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培训及教科研活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爱心教书育人,争取早日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许的“大先生”。
  我校今年第一批新进的18名青年教师中,有来自厦门大学、东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