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站稳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邹功平校长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培训
2022-10-08 10:24:23 返回列表

 

  10月6日下午,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在立德楼一楼阶梯教室开讲,邹功平校长以“站稳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为题作专题培训,副校长王寻主持培训会。

  邹功平从如何看待教师职业、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如何做一名职业院校的好老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全面阐述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深刻内涵,以及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基本要求。他引经据典,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李粉霞等典型人物事例,为新进青年教师系统讲述了职业院校教师应具备的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强调新入职教师要珍惜和热爱教师这份职业,把握新时代好老师的角色定位,不断提升个人魅力,提高理论素养,树立创新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将教师职业作为终身学习和奋斗的事业。

  在谈到如何做一名职业院校的好老师时,邹功平分别列举了学生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老师类型,剖析了目前职业院校的课堂教学现状,全面讲述青年教师如何锤炼三个基本功(“三字一话”、教学设计、信息技术应用),涵养四种素养(懂学生,善应变;善激励,多耐心;通市场,懂行业;爱学习,勤反思),培养五种能力(课堂驾驭能力、专业建设能力、科研能力、当班主任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最后,邹校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盼和真诚祝福,并勉励青年教师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欣赏,做学习坚持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幸福同行人。

  近两个小时的第二场新进教师培训在100多名青年教师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