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2-10-20 11:22:23 返回列表

       8月中旬以来,我校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通过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集体廉政谈话、师德师风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政治生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高位推进倡清廉

  8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暨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公职人员集体观看了由省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陈红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通过身边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为在场人员讲了一堂极具警示意义的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树立廉洁从教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遵规守矩上做表率, 自觉养成良好、过硬作风,守住做人、做事底线,提高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陈红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主题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班主任(辅导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廉政谈话,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塑造清明政风,涵养清廉高效的政治生态;打造清正教风,树立清明正派的教育形象;营造清新学风,建设风清气正的美好校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考宣评育清廉

  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中心组、各支部党员、全体干部集中学理论,采取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检查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9月份,由校纪委出题并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教职工对党纪法规的了解,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的目的。并综合运用官网官微、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宣传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基层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学校落实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师德师风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开展教职工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评选出10余名廉洁从政“优秀共产党员”。

  强化监督促清廉

  学校出台日常监督办法,加强对总务后勤、项目建设、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工作的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拒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开展中秋国庆重要节点纪律教育,给全体党员干部发送清廉过节提醒短信,严防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校纪委先后约谈14人次,下发督办函4份,下发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函3份,派人参与监督项目的开标等30余人次,对项目办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5次;坚持与项目中标企业开展廉政谈话、约谈项目中标代理公司项目经理,签字背书;针对开学这一重要节点,校纪委抓好常态化监督检查,每日组织人员到关键部位进行检查,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要求整改30余次,向分管领导提出5次整改建议。开展项目建设专项检查,对学校2019年以来所有项目进行起底检查,通过系部处室报、校纪委组织专业人员查的方式,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学校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推进专项整改;针对招标采购中出现问题,要求项目办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处置,绝不能为了抢时间赶进度违规违法。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