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在红安县上新集镇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
2022-10-20 14:05:53 返回列表

  10月15日,我校和红安县上新集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培训班开班,副校长王寻带领教务处、实训中心负责人和电商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我校驻村工作队全程参与。
  开班仪式由红安县上新集镇人大主席徐建华主持,王寻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指出成立红安县上新集镇乡村振兴人才学校并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是我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举措,对全方位服务基层乡村振兴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寻要求本期电商培训严格按培训方案扎实推进,确保培训质效,做到“三个相结合”:一是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即采取讲授理论知识与传授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员实操能力;二是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即建立“乡村振兴培训班”学习交流群,答疑解惑、互动交流,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线上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做细做实培训工作;三是学校与企业相结合。学校引进武汉和金容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电子商务专业,共同开展本次电商培训,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科教优势与乡村实际需求相结合,不仅培养人才,还通过企业直播平台推荐、销售红安特色农产品,为农民创收增收,做好校企深度融合文章。
  首期培训班教学时间为3个月,40名参训学员均为上新集镇各村选派的种养殖大户、未就业人员、农村电商经营人员、返乡青年、致富能手、脱贫户、农村留守妇女等,每周在红安县石古岭村集中培训一天,由我校和武汉和金容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教师团队授课。
  当日,武汉和金容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家团队主讲教师为首期培训学员讲授《抖音视频拍摄与发布技巧》《抖音视频上传技巧》及《抖音视频剪辑方法》等直播电商培训课程,本次培训授课前还举行了简短的“红安县上新集镇乡村振兴人才学校”揭牌仪式。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