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守护“心灵绿码” 筑牢心理防线》线上讲座
2022-11-14 15:18:51 返回列表

  为做好线上教学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11月1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守护“心灵绿码”  筑牢心理防线》的线上直播讲座,由我校高级讲师、心理咨询师张晴主讲,3000余名师生收听收看。
  张晴老师从当前疫情形势、疫情之下常见心理不适、认识情绪并接纳自己的情绪、疫情之下如何应对心理不适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大家如何调节情绪,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晴老师指出,与情绪共处是我们一生的功课,也是人们不可逃避的课题。并希望同学们利用今天掌握的方法与它和谐共处,让情绪带来幸福和美好,让生活更加快乐和充实。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讲座非常生动精彩,既缓解了面对疫情的各种复杂情绪,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勇气和决心。
  01
  安全技术与管理2201班  刘婷婷
  情绪是个人最大的敌人,学会控制好情绪,把握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才不会受情绪的控制;学会自我调节,快速让自己进入一个良好的状态,那么我们会免去许多烦恼。同学们遇到矛盾不要发生冲突,应该去找出问题原由,弄清真相,合理解释。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所处的环境会更加美好。
  02
  应急救援技术2203班  郭宁
  疫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每个人都守护好 “心灵绿码 ”,国家才会更有力量,无疫的日子才会早点到来。我们面对疫情应当齐心协力,携手共同抗疫,提高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待疫情烟消云散后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美好生活,加油吧!
  03
  化工安全技术2201班  王满意
  我通过讲座学到了正确对待生活的态度,学会了如何恰当有效地应对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压力。让我们建立起了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以健康的心态工作、学习、生活,碰到问题不要消极对待,而是想办法决解决。学会情绪调节能使我们更积极的面对封校生活。

二维码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校办电话:0713-8877628 (含传真)    招生电话:0713-8877668 校长信箱:hbyjglxy@163.com  纪委信箱:hgzzjwxf@sina.com  举报电话:0713-8617517 网站投稿信箱:hbyjglxyxcb@163.com 地址:黄冈城东新区南湖工业园南湖路11号 Copyright © 2022 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鄂ICP备2022004282号-1